CO2Clean

              

        

CO2Clean 表面清洗

CO2Clean清洗槍可製造出柔軟細小的乾冰顆粒,在清洗表面過程會直接滲透臨界層甚至破壞臨界層,故CO2Clean清洗的效果遠比氮氣或空氣好的多。

         

當柔軟乾冰顆粒撞擊表面時,經由CO2Clean特殊設計的噴嘴,產生具有溶解效果的二氧化碳可清除有機髒污。

  

對於易碎或鍍上精密的薄膜表面,CO2Clean的柔軟乾冰顆粒是不會造成刮傷或剝離的現象,即使像晶圓的積體電路也不會損害。

  

如上圖示CO2Clean清洗槍可清除紅色油性髒污,而不會 破壞表面。

  

CO2Clean清洗槍產生柔軟乾冰顆,利用動能轉換的方式,當能量超過表面的黏著力或凡得瓦爾力時,污染的顆粒立即會被移除離開表面。

在清洗精密的電子物件時,會擔心是否有傳導性的問題,而從二氧化碳的物性可了解它本身是不具傳導性的。而二氧化碳可移除清洗各式大小尺寸髒污顆粒,小到約0.1~0.03微米的顆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