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表:传统加药处理方式 vs. MB磁化球处理方式

 

 

效益

加药

磁化球

说明

防止新水垢形成

X

V

MB磁化球以改变水质方式抑制水垢,能力极佳;加药处理后水垢依然会附着于管壁。

清除既有水垢

X

V

MB磁化球可于系统运作过程中,软化并剥除既有水垢;加药处理则需停机,以强酸清洗管路。

抑制细菌滋长

V

V

MB磁化球与加药处理均可抑制细菌滋长,但加药处理因细菌抗药性而需更换药剂。

防止系统与管壁锈蚀

X

V

MB磁化球会使冷却系统与管壁表面产生与水的偶极性相反的电荷,自然形成保护膜,避免金属表面的化学电位锈蚀问题;加药处理则因需以强酸清洗,将进一步破坏系统与管壁。

延长主机使用寿命

X

V

MB磁化球除不会使铜管壁遭腐蚀,更可以在冷却系统与管壁表面产生保护膜,大大延长主机使用寿命;加药处理会使用强酸性药剂清洗铜管,容易使铜管壁被腐蚀变薄,因而缩短主机使用寿命。

降低安装成本

X

V

MB磁化球只需以铁链挂在水流进出处即可,寿命为一年,一年内不需其他额外处理;加药处理需有滴定装置,需定期人工补充药水,成本高。

降低维护成本

X

V

MB磁化球只需将软化沈积的水垢定期排出即可,省时省力;加药处理方式除设置滴定药水与排放废水与补充新水速度外,还需定期停机清除水管中水垢,维护人力成本高。

减少停机时间

X

V

MB磁化球可于系统运作过程中,软化并剥除既有水垢,不需停机;加药处理则需停机,以强酸清洗管路。

节省用水

X

V

MB磁化球无化学药剂厚度升高补充新水问题,可有效节省用水;使用化学药品处理时,需要经常将含高厚度化学药品的冷却水排放,并补充新水,大量浪费水资源。

节省用电

X

V

MB磁化球可剥除管壁中既有的水垢,同时抑制新水垢形成,水流动压力降低而使得耗电率降低,有效节省电力消耗;加药处理则相反,因管壁中附着水垢,冰水主机将因水流动压力增加而使得耗电率增加。

减少废水排放

X

V

MB磁化球不添加化学药剂,没有废水问题;加药处理的废水若直接排放将造成环境的污染,经废水处理再排放则需额外成本。

维护人员安全

X

V

冷却水塔大都装设在楼顶,水花会因风飞溅,磁化球不会因此产生任何问题;但加药处理方式的水为酸性或硷性,会侵蚀工作人员皮肤,对眼睛的危害更严重。

 

 

 

 首页产品介绍实际案例常见问题│客户服务│联络我们

 © 2008 Ming-Tran Corporation. Taoyua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