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前散热材附着大量水垢                  使用后水垢剥落且新水垢不再附着

                                                   

水垢的基本解决之道在于改变水质

 

   一般冷却水塔的循环用水因水的来源不纯净、接触空气中灰尘等悬浮物、微生物或藻类在水中滋长、或添加药剂等因素,水质大都混浊不清。

  水中灰尘等杂质一大部分是碳酸氢钙 (Ca(HCO3)2),易因受热分解成水垢 (CaCO3),水垢会附着于管壁、冷凝器等金属表面,坚硬且不容易拨除。

  水垢问题若不解决,会直接影响冷却系统的效能与寿命,一般厂商大都以加药方式试图加以解决,但成效不彰。

 

 

(使用前)
水质浑浊、水垢附着

 

二星期后)
水质逐渐变清澈

        使 用MB磁化球后,水分子偶极性变强,水中微生物或藻类不易滋长,同时不需添加化学药剂,水质澄清度很快会有很明显的改善。

   同时水中灰尘等碳酸氢钙杂质会被逐渐析出成泥渣状沈淀物,沈积于水盘底下,使用时间越久水中杂质越少,水质也就越来越清澈了。

   在其他效益逐渐浮现之前,使用者可在短时间内,经由水的澄清度明显感受水质的改变。

 

   使用MB磁化球最直接有效的功用在于清除水垢,防止新生成水垢附着于管壁、冷凝器等金属表面,同时慢慢软化而逐渐排出老旧的既存水垢。

  MB磁化球处理过后的水受热时,当Ca(HCO3)2 析出成CaCO3 时,这种结晶体结构疏松,抗拉与抗压能力差,不易黏结成坚硬的水垢,而是形成泥渣状态沈淀的核结晶,可轻易以排污方式除去老旧的既存水垢也会慢慢被软化而逐渐排出,同样容易人工清除。

   从散热材的改变可以进一步观察到MB磁化球的效益,尤其是水垢清除能力,使用前的散热材到处可见附着的水垢,使用MB磁化球后散热材则越来越乾净。

   冷却水经磁化后,氢键遭到破坏,而使得钙离子与碳酸根离子接触机会增加,硬度盐类的稳定性下降,易形成无定型态泥渣,易于排污除去,因而可防止结垢减少沉积物的作用。

 

 

 

 

 

 

 

 

       (一个月后)        水垢开始大量软化掉落

 

   

 

 首页产品介绍实际案例常见问题│客户服务│联络我们

 © 2008 Ming-Tran Corporation. Taoyua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