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磁化球水垢清除原理

 

水流经过MB磁化球周围时,大分子团的水被磁场切割成双分子或单分子的水,同时,磁化后的水分子氢氧键角会减小 (104.5° => 103°),这一细微的结构变化,使得一个小小的水分子产生极性、电性、磁性等一系列变化,这些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水的物理化学特性已经被改变。例如,水中溶氧量提高、水的表面张力下降、导电度提高、溶解度提高、澄清速度提高等。

 

 

MB磁化球去除水垢的原理在于改变水中碳酸钙的结晶型态。水垢的主要成份 CaCO3 是由水中的 Ca(HCO3)2 受热分解生成的,它有两种结晶方式:

 

紧密的菱形方解石结晶体:一般的水受热时析出的结晶主要是紧密的菱形方解石结晶体,易在受热的金属面上形成坚硬的水垢。

 

 

 

 

 

使用前: 堅硬水垢附著於管壁

松散的针状文石结晶体:经MB磁化球处理过后的水受热时,当Ca(HCO3)2 与分子变小且键角减小的水中氢氧反应析出CaCO3 时,晶体主要为松散的针状文石结晶,这种结晶体结构疏松,抗拉与抗压能力差,不易黏结成坚硬的水垢,而是形成泥渣状态沈淀的核结晶,可轻易以排污方式除去。

 

 

 

 

 

使用後: 水垢軟化掉落於水盤

 

水分子键角变化产生的效果

 

 

 

 首页产品介绍实际案例常见问题│客户服务│联络我们

 © 2008 Ming-Tran Corporation. Taoyua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