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離子球水垢清除原理

 

水流經過MB離子球周圍時,大分子團的水被磁場切割成雙分子或單分子的水,同時,極化後的水分子氫氧鍵角會減小 (104.5° => 103°),這一細微的結構變化,使得一個小小的水分子產生極性、電性、磁性等一系列變化,這些變化的主要原因是水的物理化學特性已經被改變。例如,水中溶氧量提高、水的表面張力下降、導電度提高、溶解度提高、澄清速度提高等。

 

MB離子球去除水垢的原理在於改變水中碳酸鈣的結晶型態。水垢的主要成份 CaCO3 是由水中的 Ca(HCO3)2 受熱分解生成的,它有兩種結晶方式: 

緊密的菱形方解石結晶體一般的水受熱時析出的結晶主要是緊密的菱形方解石結晶體,  易在受熱的金屬面上形成堅硬的水垢。

 

 

 

 

 

使用前: 堅硬水垢附著於管壁

    

鬆散的針狀文石結晶體:經MB離子球處理過後的水受熱時,當Ca(HCO3)2 與分子變小且鍵角減小的水中氫氧反應析出CaCO3 時,晶體主要為鬆散的針狀文石結晶,這種結晶體結構疏鬆,抗拉與抗壓能力差,不易黏結成堅硬的水垢,而是形成泥渣狀態沈澱的核結晶,可輕易以排汙方式除去。

 

 

 

 

 

使用後: 水垢軟化掉落於水盤

                  

水分子鍵角變化產生的效果

 

 

 

 

   © 2008 Ming-Tran Corporation. Taoyuan, Taiwan